2017年8月2日

【MultiCharts】PowerLanguage如何表達均線糾結(附程式碼)

行情往往是動極思靜、靜極思動,壓縮後的突破策略正是常見的進場方式,典型定義”壓縮盤”的做法有ADX指標低檔、斜率趨於零、布林通道壓縮及均線糾結等,這邊教大家怎麼在MultiCharts PowerLanguage表達均線糾結。



程式碼與解說

不知何故程式碼貼上來會有亂碼,只好用截圖的方式,還好字數不多,各位自行打字了:
程式碼其實很簡單,首先我們以三條均線來抓糾結,糾結的定義就是過去5根K棒每根K的三條均線最高與最低相減皆在0.5%以內,如程式碼,我們把符合條件的標示出來(指標類型用「點狀圖」標示):
這邊提醒,採用不同的時間架構,設定的參數sidewayP差異會很大,例如日線,sidewayP就要放寬設大一點,讀者可自行去測試。

建議用法

定義出壓縮盤後自然就是等待突破進場,此時可以再搭配一些濾網,例如量增(股票尤其適用),以上圖為例,空單進場點可以掛近N根K低點或是均線空頭排列確立後進場。

另外,這個用法會遇到一個狀況,如上例我們的sidewayBar預設5,也就是近5根K棒皆均線壓縮就定義為壓縮,但是很有可能遇到10根甚至20根K都處於連續壓縮的行情,這樣我們就要考慮兩個問題,第一,我們在第5根K就設定好均線糾結並假設行情即將噴發,準備進場,表示我們在後面糾結延伸的行情會被巴來巴去,第二,連續5根K糾結與連續10根K糾結意義應該是不一樣的,後者的壓縮力度應更勝前者,因此假設用這個均線糾結來寫進場策略,當我們發現糾結的程度更甚所預設,應該是要有所調整才是。

該如何解決上述兩個問題,我的想法是一開始符合5根K糾結時的進場點位放開一點(嚴格一點),隨著糾結次數越多,逐漸把進場點位拉近(放鬆一點),至於語法怎麼寫,這邊賣個關子,留給讀者自行思考,或是來留言討論囉。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