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必學常用函式(Function)

學常用保留字就像學英文單字,而學函式就像學英文片語,一樣沒巧門,基本的先背起來,以下列出必學常用的函式及運用範例:

Average(Price,Length)

說明:計算平均值
參數:
  • Price:要求平均值的標的,可以是Open、High、Low、Close、Volume等等。
  • Length:幾抓近幾個值來計算平均,5就是算最近5個值來平均,以此類推。
範例:畫簡單移動平均線

           Value1 = Average(Close,9);

           Plot1(Value1, "AvgClose");

Average(Price,Length)也可以用AverageFC(Price,Length)取代,後者在演算上比較有效率。


Xaverage(Price, Length)


說明:計算加權移動平均值。給予越近期的值較高權重,以均線來講,會比簡單移動平均線來得敏感而貼近盤勢。


參數:

  • Price:要求加權移動平均值的標的,可以是Open、High、Low、Close、Volume等等
  • Length:幾抓近幾個值來計算平均,5就是算最近5個值來平均,以此類推。
範例:畫加權移動平均線

            Value1 = XAverage(Close,9);

            Plot1(Value1, "XAvgClose");

Summation(Price, Length)


說明:加總,等於是EXCEL的SUM函式

參數:
  • Price:要加總計算的標的,可以是Open、High、Low、Close、Volume等等
  • Length:幾抓近幾個值來加總,5就是算最近5個值來加總,以此類推。
範例:加總最近5根K棒的成交量

            Value1=Summation(Ticks,5);


CloseD(PeriodsAgo)

說明:抓日線的收盤價。一般我們的主圖是用日內分線,但常需要參考日線的開高低收價格,可以此函數直接取得。

參數:
  • PeriodsAgo:取幾天前的收盤價。
範例:取前天收盤價

            CloseD(1);


其他Open(PeriodsAgo)、High(PeriodsAgo)、Low(PeriodsAgo)用法一樣。此外,尚有CloseW(PeriodsAgo)、CloseM(PeriodsAgo)、CloseY(PeriodsAgo)等內建函式可用運。


CountIF(Test,Length)


說明:累計過去一定K棒數中,符合特定條件的次數

參數:
  • Test:條件敘述
  • Length:檢定過去K棒數
範例:計算過去12根K棒中,收盤大於開盤(紅K)總數。

            Value1 = CountIF(Close > Open, 12);


LastBarOnChart


說明:判斷程式執行K棒是否是最近一根K棒。傳回True或False。

參數:無

範例:如果希望警示音效只有在最近一根K棒才撥放


            If LastBarOnChart Then

                 Condition1 = PlaySound("C:\window\ding.wav");

AvgTrueRange(Length)


說明:計算平均真實區間。真實區間的用途相當廣泛,例如用來計算停損點數等。

參數:
  • Length:要計算幾個值來算平均
範例:0.5倍ATR點數停損

            If marketposition=1 then 

              sell next bar at entryprice- AvgTrueRange(20)*0.5 stop;

其他還有常用指標類型的函式,僅列舉如下,建議可以參考內建指標或訊號,或是參考相關說明文件,觀摩這些函式是怎麼運用:

函式
用途
ADX(Length)
ADX指標
BollingerBand(Price, Length, NumDevs)
布林通道指標
MACD(Price, FastLength, SlowLength)
MACD指標
Parabolic(AfStep)
SAR指標
Stochastic(PriceH, PriceL, PriceC, StochLength, Length1, Length2, SmoothingType, oFastK, oFastD, oSlowK, oSlowD)
KD指標

統計類型的函式,列舉如下:

函式
用途
Correlation(Indep,Dep,Length)
計算相關係數
StdDev(Price, Length)
計算標準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