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怎麼打開附檔名ELD的程式源碼

常常逛一些程式交易論壇,不但可以多看看別人的交易點子,學得新知,許多網友甚至會把程式碼無私公開給網友下載,但是也常遇到下載的程式碼檔無法打開,原因是網友丟上去的檔案是別的程式交易軟體,如Tradestation、MT4、AmiBroker、Ninjatrader等,並非MC專用的PLA檔。解決的方法呢?除了在討論串下面跪求程式碼文字檔(txt檔)自己另外解析外,只好設法取得相對應的平台來開啟檔案。


不過如果你遇到的檔案是ELD檔(TradeStation專用),乍看之下好像MC的PowerLanguage Editor無法讀取,其實是可以用匯入(Import)方式,讓PowerLanguage Editor可以順利讀取ELD裡面的程式碼。



操作方式如下,開啟PowerLanguage Editor→檔案→匯入,找到要匯入的ELD檔即可。


其實Multicharts與Tradestation算是直系血親、一脈相承,PowerLanguage與EasyLanguage更是英語與美語間的差別而已,基本上是可以相互溝通,所以Multicharts可以讀ELD檔也就可以理解。

下次遇到ELD檔,不用糾結,盡管放心下載回來好好鑑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