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MultiCharts下單機如何設定看大下小(看大台下小台)?

許多程式交易客有"看大下小"的需求,也就是圖表商品是大台,下單商品是小台。會有下小台需求通常是資金考量,雖說小台交易成本比較高,不過之前阿政大也曾在「能下10口大台也要改下40口小台」這篇提出突破型策略下小台的優勢。近年小台的成交量比重有明顯提升,阿政大的小台優勢說是否存在就需要再深入觀察了。

在MultiCharts設定看大下小其實很簡單,只要在下單機的「委託參數設定」新增一個模組,並於「下單商品轉換」處依下圖方式做設定即可(其他設定建議不變):


重點在下單商品代號請輸入「MXF.%預設轉倉%」,如果不清楚MultiCharts下單機下單商品及轉倉設定可參考這篇

之後在MultuCharts自動交易設定下單模組再選擇這個「看大下小」模組即可。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