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統一MultiCharts如何取得下單測試紀錄



為什麼要測試?

依主管機關規定,交易人向期貨商申請API服務應符合特定資格並完成測試方可使用,除了要符合規定外,事實上API與自動下單都是屬於比較進階甚至高風險的交易方式,實際下單前先行測試不但可以協助熟悉系統,也能提早防範可能風險。

只要在測試環境委託成功1筆以上,即可視為測試紀錄,作為申請正式MultiCharts使用權限依據。

測試前置作業:

1.安裝軟體:請依本篇指示安裝MultiCharts相關軟體。

2.確認交易憑證:測試環境下單一樣需要交易憑證。

3.總歸戶(非必要):統一MultiCharts是以身分證當作登入認證帳號,如您在統一期貨或統一證券尚其他交易帳號請至統一證期網設定總歸戶。總歸戶設定可請所屬營業員協助。

4.登入測試環境:「密碼」輸入網路下單密碼,選擇「測試主機」登入。


無痛測試Step by Step

只要在測試環境委託成功1筆以上,即可視為測試紀錄,作為申請正式MultiCharts使用權限依據,提醒您之後您仍可善加利用該測試環境進行策略上線前測試,以及早於實單交易前發現問題。以下簡易步驟協助您完成測試紀錄:

Step1:確認已完成上述「測試前置作業」。

Step2:登入後,利用MultiCharts內建的手動下單夾下測試單。如下圖在MultiCharts畫面左上方按滑鼠右鍵,先設定下單夾,選擇「設定經紀商:President Futures」



Step3:選擇交易模組「測試」。


Step4:選擇下單帳號。



Step5:使用下單夾送出委託。



Step6:只要MultiCharts上有送出紀錄,即便委託狀態不是「委託成功」亦算是完成測試單,請立即請營業員確認。

以上即完成下單測試紀錄取得,建議您可以利用測試環境,自行操作測試MultiCharts各項下單功能。